菏泽: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“安全用药月”宣传活动

2021-11-19 14:26:23 来源: 齐鲁壹点 作者:

  11月18日,菏泽市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向广场、街头,开展以“安全用药,坚守初心”为主题的“安全用药月”宣传活动,进一步提高公众的药品科学素养。

  当日,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在三角花园、中和路等分别设置安全用药咨询台,通过悬挂条幅、摆放宣传牌等形式,向过往群众发放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等形式,普及药品安全有关常识。

  “吃药能不能‘一把吞’?”在活动现场市民王先生问道,该局工作人员王伟宏热情的说:“‘图方便’把一天需要服用的所有药物‘一把吞’是很危险的。多种药物一起服用容易导致药物之间产生互相作用,出现不良反应,而且不同药物有不同的最佳服药时间。”活动现场,吸引着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咨询,工作人员重点对老年人用药应注意什么、用水服药有什么讲究、服用镇咳药后不宜马上喝水等安全用药知识进行宣传解读,提升公共安全用药意识。同时,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群众,药物能治病也可能产生有害反应,要根据病情、病人体质和药物全面情况适当选择药物,做到“对症下药”,要详细了解服用药物的禁忌、不良反应、相互作用等。

  据统计,此次活动现场发放《安全用药》《安全用药月宣传知识手册》《合理用药 远离毒品》《老年人用药,您做对了吗》等读本800余份,受理群众咨询100余人次。

初审编辑:黄勇

责任编辑:唐克

推荐阅读
相关新闻